鲤知(愿君安好 江湖再会)

老福特首席咸鱼玩家
每天负责吃吃粮吐吐泡
鱼鱼今天又双叒叕不想学习来吃粮了
咕嘟嘟~
天知道我产量多费劲啊啊啊 产粮的太太都是神仙
我秃了……

(冰秋)袒护(2)


这一跪,直接叫他跌出了红镜范围,而身处红镜中心的沈清秋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异变,红镜的锋锐在减退!此地不宜久留。


这才将盯视向老宫主的目光收回来,侧头看向洛冰河那边。


见洛冰河死命的挣扎,捆仙索在身上勒出一道道红痕,甚至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向外渗出血迹。自小都不怎么哭过的孩子,最近倒是眼泪多了起来,泪珠子不要钱似的往下掉。


沈清秋长叹一口气道:“这孩子,是我留作下一任宿主的,我且先带走了,今日,我到要看看谁 能拦得住我离开!”


言罢剑指一甩,修雅应召而来,悬于空中一分二二化四,转瞬的功夫,漫天剑影幻化而出。


看得众人皆是大惊,人群中已有人叫喊出声。


“是百战峰独门,万剑诛邪!”


“不是,那剑影有凝有虚,不似万剑诛邪,诸位小心啊。”


周遭众人忙从惊叹中惊醒,抽剑出鞘,顿时一阵刺耳的金属嗡鸣声。


“哼……”


沈清秋冷哼一声,修雅斜飞至脚下,响指声落,空中万千剑影化作剑花在空中轻柔飘落,似落叶般摸不透踪迹,可锋锐杀意却不减半分,若不是沈清秋刻意控制了力度,不然今日在场之人,凡是修为低于自己的,怕是都逃不了当场毙命的命运。


直到此时,众人才反应过来,苍穹并不是只有一个百战峰首。


修仙第一大派,十二峰各有千秋,只是均深入简出各职责不同,锋锐内蕴而不外露。


这不,仅是个位列第二峰以博文天下闻名世人的清净峰主所展现出的实力就震惊了众人。


众人此时只有一个想法:


“沈清秋,真是深不可测。苍穹,不愧是第一大派。”


翻身上剑,向着防守薄弱最为慌乱的一角疾冲而去,途中探手捞起被五花大绑的孩子。


洛冰河虽说年岁比自己小了不少,不过这身量却和自己相差无几,猛的一提,差些把自己从修雅上拽下去。


“站稳。”


手中折扇一扫,灵光闪烁间破了捆仙索的束缚,沉声嘱咐道。


未及洛冰河站稳,修雅瞬间提速,手忙脚乱间,下意识拥住了身前之人。


虽幼时也借着练功为由,偷偷拥到过,可未曾想过会以如今这般境遇之下紧紧拥住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


思及此,不禁将头埋入那人背上,不去关心身后那些大声叫嚣的仙门修士。


从绝地谷的如坠冰窟,到苏醒过来的劫后余生,再到如今前所未有的心安。洛冰河觉得自己犹如身处梦境之中,只想着,若是时光能停滞在这一刻该多好,师尊  背对世人,他,选了自己。


只是,时间终不会为他停滞,转瞬的功夫,只听一声闷哼,修雅也随之波动了一下,虽然马上就被沈清秋调整回来了,但速度上,还是慢了些许。


他睁开双眼,紧张的看向前方那人,仍是一袭青衫仙风道骨的仙家之长的样子,只是外袍被红镜刮得七零八落不说,现如今右臂鲜血直涌,想都无需再想,定是身后修士们放出的锋刃所伤。


洛冰河连忙用自身灵力撑开屏障,帮师尊抗下身后的攻击。


上方二人风驰电掣向外冲去,下方修士可就炸了锅了。


御剑的御剑,抗剑花的抗剑花,叫骂声此起彼伏。


“谁拽我剑啊。”


“欸,谁打我。”


“岳掌门你干什么,人都跑了,别打我啊。”


“快追!别叫他跑了!”


“夺舍入魔,苍穹眼皮底下都能出这种事,啧啧啧.....”


“啊,师兄你受伤了,柳峰主,您剑收一收,伤到人了。”


“欸,这地方谁放的阵法啊,动不了了。”


沈清秋眉头紧蹙,快速盘算着去哪里才能避过些修士。


“啧……”


只道这人间之大,大到街头巷尾妖魔横行,仙门百家鞭长莫及,这人间也小,小到得罪了仙门,就无处容身。


冷笑一声,一向温和的沈清秋倒是也无端生了些狠厉出来,法裁异类,那便去无法的地界,法治社会这么多年,我也来他一回无法无天!


定了目标,修雅的速度也猛然提了一截,这一路上,火光四起,箭矢暗器乱飞,好不热闹。


就这么一追一逃,风驰电掣间,众人也暗暗心惊,前方黑云滚滚混着惊雷,压抑非常。


“紫云镇!”


“快拦住他,他要逃去魔界!”


紫云镇,人魔交接处,也是唯一一个常年能看见无间的地方,其内人魔妖兽混杂,甚至有些地方还有散仙游神,甚是杂乱。


是以进了这地界,追击队伍更显嘈杂,这猛然多了这么多灵力深厚的修士,不少妖兽魔物都红了眼似的冲了上来,妄想吞掉修士们的灵力增长修为。


这一来,灵光风刃之间还混了魔妖二气,场面更加混乱。


紫云镇外有不少自知实力不济的修士驻足观望,自然也有过于自信的,命丧紫云,做了妖兽养料。


趁着追击节奏混乱,沈清秋抓住机会爆了波灵力,修雅发出破空声,直冲魔界。


这一跨过人间地界,修士们也不敢妄动,只得纷纷停下,铩羽而归。


逃过追击的洛沈师徒却没有那么多劫后余生的感觉,因为面前这些虎视眈眈的魔兽可不比那些修士好相与多少。


刚离了战场的二人,连忙又投入了新一轮战斗。


…………………


……………


………


沈清秋折扇大展,空中顺势一个轻旋,那折扇扇缘闪着灵气锋锐,借着下落的势头斜劈而下,在洛冰河身后想暗搓搓偷袭的一匹魔狼,头颅应声落地,顺着颈动脉喷涌而出的腥臭污血也洒了沈清秋一身。


落地收扇,用衣袖拂去面上血迹,动作一气呵成,虽情势紧急却也不失优雅。


师徒二人身旁散落一圈尸首,其中也不乏高阶魔兽,其余修为不高的,见状也都分分散去,二人才算是松了第一口气。


扑通


一声闷响,沈清秋回过身来,只见洛冰河整个人颤抖着跪伏在地。


一道灵力打去,将他扶起,顺手解了给洛冰河身上下的禁制道:


“起来,平白无故,跪我做什么。”


谁料,刚站起身的洛冰河顺势又跪了下去。


“弟子罪该万死,害师尊被仙门误会。”


“…起来…他们没误会什么,我确是夺舍而来。”


沈清秋稍作沉吟道。


这一下反倒是震惊了洛冰河。


“师尊………”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先找地方落脚再说。”


转身准备离开的沈清秋,被洛冰河拽住了衣襟。


“师尊……弟子仅一问。”


“……说”


“您是…何时…”成为我的师尊的。


洛冰河心里忽地腾起了一个想法,这让他一时激动万分。


幼时事事苛待自己的那个师尊,是不是师尊还未夺舍,这么说来,师尊自始至终,都是待自己亲厚非常。


沈清秋思索了一会道:


“似是一场高热后,我便来到这了,此间牵涉甚多,不便多言,倒是说说你。”


洛冰河闻言内心更为确信自己的想法,正兴奋的档口,沈清秋的突然发问叫他一愣,连忙微低下头回道:


“弟子定知无不言。”


“他们说要缚了你祭红镜,你一身武艺不小,自己什么血脉你也清楚,被识破身份的下场你也该知晓!你就甘愿受缚?我叫你下深渊回归本源时都未曾见过你如此听话!”


沈清秋是气得不轻,这般叫人欺负了都不反抗一下,这徒弟算是白教了。


“弟子不敢,弟子深知自己血脉不净,不想再给师尊惹上祸事,便……”


“便自己送上门去?我怎么教你的,打得过就打,打不过便跑,你可倒好,就这么不惜命?”


是啊…自己的命,是师尊一次次救回来的,自己有什么资格放弃。


“弟子知错,不该如此。”


作势又要跪下请罪,沈清秋连忙扶住他道:


“算了,今后莫要再如此不惜命就好。”

评论(11)

热度(6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